博大平台

学校首页   |  English    

优本计划

投资系“投资学研小组”第十次线上线下学习研讨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宋有成 肖金秋 韦霖 方馨雅)202241日下午14:00,投资系本硕博学生在文澴楼106开展论文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袁歌骋老师主持和指导。

本次研讨会中,研究生褚天悦同学解读了《Do Fund Managers Misestimate Climatic Disaster Risk?》文献,该文献来源于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运用1995-2016年无幸存者偏见的美国共同基金数据库实证证明了,相对于距离较远的基金,距离灾区较近的基金会减少了其在灾区的投资组合持有量,且基金经理交易反应中的偏差是暂时的,会随着时间和距离的推移而消失。

研究生朱璠同学解读了《Forced Entrepreneurs》,文献来源The Journal of Finance,通过拓展Lucas模型并考虑不同公认的异质性问题,构建创业能力函数和利润函数,发现经济下行阶段名校学生就业受到冲击更大,更有意愿进行创业,其创办的企业质量较高,有利于推动经济复苏。这是由于人才效应和公平分配调节的影响。该文献同时对政府提出建议,经济衰退期间需要政府鼓励创业。

研究生孙红同学研究了《Borrowing to Save? The Impact of Automatic Enrollment on Debt》,该文献来源The Journal of Finance,主要研究了自动登记制度这一准自然实验对于TSP计划的政策效应影响,并最终发现自动登记制度可以增加TSP供款,但财务困境加剧这一假设未被证实,即使是在某些财务困境群体也没有出现。并且作者对文献进行了补充,增加了单身情况和不同债务持有情况的异质性分析。


博大平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