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平台

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科技类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座谈会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 孙淑铮)为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学科交叉课程建设,616日下午,博大平台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文泉楼南106举行金融科技类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座谈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张春光、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事业部教育顾问郭明徽、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平一行3人莅临座谈会。博大平台副院长李建华、宋清华教授、院长助理董志华、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保险系主任胡祥、投资系副主任白小滢、教师代表凌士勤、宗翔宇、许泳昊等老师一同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李建华副院长首先对博大平台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一流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能够深入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博大平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张春光总经理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金融科技教育资源与教育合作方面的发展做了介绍,希望未来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能与学院有更为深入的合作。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事业部教育顾问郭明徽重点介绍了公司开发的“金融大数据”、“区块链金融”等课程资源与实践教学平台。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一流专业建设与师资培养等问题,从学科交叉课程建设出发,对金融大数据、区块链等行业中实施的最新技术手段如何融入一流专业与课程,丰富实践教学资源及实施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未来持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等技术深度融入金融学类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共同开展师资培训,丰富金融科技教学资源,搭建实践教学平台,不断提高校企协同育人质量。


博大平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