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平台

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博大平台成功举办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

(通讯员 杨祯 周芸 学生记者 刘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20221110日下午,博大平台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隆重举行。博大平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教务部部长钱学锋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余小朋部长,校团委黄小妹书记,科学研究部张今柯副部长,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原战区吴月明总经理,博大平台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师生代表及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共约1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共同见证这场专门为本科学子举办的学术盛宴。

博大平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博大平台院长余明桂教授及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原战区总经理吴月明先生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开幕式由博大平台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刘仁山副校长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谈到,高素质的金融人才培养对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他勉励金融学子要做到诚信为本,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刘校长进一步强调,广大教职员工在人才培养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嘱托,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余明桂院长在致辞中谈到,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的初衷旨在为全体本科生搭建一个高起点、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树立学科自信、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兴趣。他勉励广大学子要积极投身学术科研活动,打好基。绦钤熳龊孟谓,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本科生能参与进来,学院也将继续开办本科生学术系列活动,打造精品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本科生的学术科研能力。

吴月明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高顿教育将以自身的金融资源助力博大平台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协同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博大平台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博大平台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金融、文澜、财税等学院本科生的踊跃投稿,共收到40多篇论文,经过论坛学术委员会专家匿名评审,共遴选出26篇优秀论文参加研讨交流。学术研讨按不同主题分六个论坛展开,论文作者围绕金融、投资、保险、房地产、工程等领域的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学院12位专家分别对同学们的论文宣讲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各分论坛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优秀论文颁奖及闭幕式由博大平台吕勇斌副院长主持。经过分论坛宣讲与专家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6篇、三等奖论文7篇、优秀奖论文9篇,博大平台院领导和系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保险学(保险精算方向)2020级漆智鹏同学在本次学术论坛中提交了6篇论文,其中两篇论文入。⒆魑窠甭畚淖髡叽矸⒈砹嘶窠备醒,他从“确定目标,明确定位”“竭尽全力,真学实干”“学会专注,排除干扰”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开展科研活动的心得体会。

博大平台党委书记汪平作闭幕总结讲话。汪书记指出,博大平台在本科人才培养方式上积极探索,先后推出的“优本计划”“同育课堂”“本科生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汪书记勉励广大学子,要“志存高远,做躬身力行的思想者;恪守诚信,做德才兼备的求学者;刻苦钻研,做身心愉悦的前行者。”

博大平台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金融学子交流分享学术经验、培养学术感知能力、在乐学善思中进行学术探索、铸就青春本色、展现青春自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院将继续秉承“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到办学育人全过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金融力量。


博大平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