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平台

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博大平台举办留学生图书馆资源使用专题讲座

(通讯员曹宸璐学生记者吴之羽)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提升学生学习科研效率,博大平台于117举办图书馆资源访问与使用专题讲座。图书馆副馆长韩永青、图书馆咨询部主任杨小玲、图书馆咨询部副主任封洁,博大平台副院长胡宏兵、留学生导师组组长顾露露、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秀景、教学秘书曹宸璐、留学生助理吴之羽博大平台硕、博、留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顾露露教授主持。

宏兵副院长对图书馆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对2022级入学的硕、博士留学生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合理、善于利用图书馆资源。

图书馆副馆长韩永青简要介绍了跟留学生密切相关的借书制度、荐购途径、研究生慕课等,并希望学生读者们畅所欲言,为图书馆的建设和服务提出宝贵建议。

洁主任向同学们展示了图书馆的风采,并全英文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及各项服务,包括图书借阅及归还方式、如何利用图书馆数据库等。

金融院博士生杨雅茹、介绍了Refinitiv EikonDatastream英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并为大家演示具体操作步骤。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有关图书馆资源使用的疑问。图书馆老师就线上和现场外国留学生提出的关于文献信息检索、数据库使用方法、期刊阅览方法、校内外访问资源途径以及图书馆资源是否免费等问题逐一作了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服务,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了学习和科研效率。


博大平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