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平台

学校首页   |  English    

优本计划

投资系“第四期优本计划”研讨会顺利举行

(学生通讯员 黄睿)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投资系“优本计划”学生的论文撰写能力,切实提高学生论文完成质量,2023321日晚在文泉南614,投资系指导老师郑弦副教授面向投资系第四期优本计划学生开展了本科生论文指导专题指导会议。此次会议参与人员共15人,会议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会上,指导老师郑弦先就学年论文于毕业论文的异同点展开详细介绍,并针对其中参会7名学生的毕业论文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从毕业论文的摘要、引言/绪论、理论基础和文献综述、模型构建、结果分析、结论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解读,并从专业角度,结合论文撰写的具体要求,为在座学生展开讨论,并指明了方向。随后,郑老师就论文中一些细节进行着重讲解,如论文中标题如何取名、引言的作用、论文中方法与内容的结合、表格的格式、以及研究评述的重要性与撰写等,解答了在座学生的疑惑与共性问题。

会议最后,郑老师就2020级本科生学年论文撰写,展开论文基础知识讲解,例如,如何判断一个论文的质量,如何查阅期刊、导出参考文献,着重介绍了CSSCI、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并再一次强调文献阅读方式与带着目的阅读文献的重要性。

经过本次学术指导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文献阅读与梳理方式、学术写作规范等科学研究的基本技能,为下一步高质量的完成学年论文,毕业论文,以及进行期刊论文的发表奠定了良好基础。


博大平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